真正的开年文

2018年到了,我想要写写今年的resolution。
以前这些事情我还真的没有想过要把他公诸于世,
顶多收藏在自己内心的小剧场里。
但是我觉得有时就是要把resolution写出来,让朋友们都能成为我的监督者,
2019年就可以好好反省哪一项成功了,而哪一项又失败了,
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自省的过程。
希望新一年大家都可以朝目标前进哦。

1. 首先,我希望能post多一点东西上去social media。
至少一个星期一篇吧。
之前我都很介意别人如何在social media评价我,
post一段文字就想超久,很多时候想不到如何写就只post了照片,没有caption。
朋友有没有like我的照片呢?
回复留言也是:我的留言是否好笑?我的留言是否有意思呢?
因为自己太敏感了,东想西想,变得绑手绑脚,很不自在。
之前也认为只要朋友知道私底下的我就好了,网上世界不重要。
但也因为很少update在social media上,很多很要好的朋友都没有机会知道我的近况,
所以感情没有增进反而减退了,我觉得好可惜。
而且在网上写些东西之后也或许有更多的机会因为某些话题跟鲜少联络的人联络,是好事来的。
2018年, 我不想太介意别人的眼光,放轻松一点,尽情post吧!

2. 要写20篇部落格文章。而其中五篇一定要有兽医的故事。
明明是个兽医却很喜欢写些有的没的,这怎么可以呢?
也是一样,之前很害怕部落格公开给大众阅读,
但当我把这个resolution放上网后。。
发觉原来对我部落格感兴趣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我更加可以放肆地去写了。

3. 要学好我的韩文。这次有机会回去韩国一趟发现我的韩文并不差,
只是最重要说话的那方面就差了一点。
希望能多看一点漫画,电影,书本等等的东西。
懂韩文这件事真的有很大的益处,
随便一个翻译的工钱都可能会有RM180/天,RM500/天,又或者200USD/天。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努力些?

4. 追求无肚腩的日子。
我没有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以多好,但就希望没有/看不到肚腩。
因为参加了政府工之后,不小心养了一个肚子出来。
吃太多了,哈哈!
希望今年能继续保持有规律的运动习惯!

5. 读多一点。
这里的读多一点除了小说,或是其它种类的书籍之外,
也想读多一点关于兽医的相关知识。
因为我自己也知道一天只要抽出20分钟的时间来阅读,也会有很显著的绩效。

6. 追求内心的平静。
一个星期写一次日记吧。
之前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是这几年渐渐地淡忘了这个好习惯。
写日记其实真的很好,
伤心的,可以把它写下来,心情会变好一点。
开心的,写起来,虽然不觉得会有再读它的一天,
但那美好的瞬间已经记下来了,画面也会变得深刻一点。
一天的忙碌就是这么一刻可以好好地沉淀心情了。

7. 好好爱家人,朋友,爱人多一点,
关心多一点,主动多一点。
要时常跟他们说谢谢,要告诉他们我有多爱他们,多想他们。
虽然那个爱不是到很爱很爱(最爱自己?Lol),
但是还是有爱,所以自己也不算虚伪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我自己行动上已经很难表达出爱了,
连爱的语言也省略的话,那就真的很失败了。
虽然一开始会觉得有点不自然,但我要去尝试。
多陪家人一点,例如看到可以推荐的戏,或是好吃的餐厅可以带他们去吃吃看。
这些都要做到自然舒服的阶段就好。
要珍惜现有的朋友,所以会少说对方不喜欢的话,虽然是直接,
但还是少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和能接受的。
也是的,有些朋友的性格也不是到杀人放火的阶段,
如果没有影响到我的作息,为什么我要说出来呢?
朋友之间应该要学会磨合,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嘛。
宽容以待别人,也是让自己好过一些。
感恩。

8. 注意自己的发型多一点。
我真的是三千丝烦恼啊,每次都懒惰整理头发,
所以很多时候看到我都是头发塌下来的造型。
希望今年我整理头发的时间多过没有整理头发的时间。

这就是我比较具体的resolution了。
希望身边的你你你,看到了我的resolution之后,
能时时刻刻提醒我。
我会好好努力的。

我们一年之后再来检查这份清单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