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波浪流(三)

今天比较得空,写写字吧!
上次写了找工的技巧和无限的想象之后,
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我是怎样找到工的咯!

在讲故事之前,又来看看我之前读的的一些文字吧!
这些句子在找工的日子里让我的心灵变得比较平和一些。

《挪威的森林》
请不要再这样烦恼了。
事情即使放着不管也自然会往该流的方向流。
你有时候太过于想把人生往自己的作法拉近。
把心稍微放开一点让身体随着人生的波浪流吧!

《Travelling to Infinity》
If the future had acquired a reassuring aura of certainty,
they key to it lay in managing the present.
Living each day as it came, rather than projecting some fanciful mirage on to the distant future,
was becoming a way of life. 

真的,就像这两句说的,
找不到工也不要紧张。因为要来的总是会来。
就把自己想象成在水上乐园坐着pelampung随着水漂流吧!
有了不强求的态度之后,
认真积极把当下生活过好才是王道。

(又来扯)找工期间,
我看到有新闻报道说那个10优港姐麦明诗,
因为6个月待在家没有事做才跑去选港姐。
上次朋友也是趁回国空档跑去了节目录制。
大家都可以那么积极,为什么我不行?
即使是参加报纸上的有奖游戏,或是去投稿,
我也觉得是非常积极的事。
找工的日常其实闷到一个不行。
为什么我不能在日常里注入更多有趣的元素呢?
没有事做的话,我应该找事来做!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坏习惯。
就是买了东西之后都不会即刻拿来用,
收了一段时期才用。
最好的例子是上次我去美国打工旅行的事。
明明买了很多很美的衣服裤子,
偏偏去到旅游景点的时候还是穿着旧衣,到底想怎样!
(那时候的想法是觉得新衣很宝贝,舍不得穿,
要找到重要场合的时候才来开光!什么跟什么嘛!!)
在大峡谷的照片
衣服是上海买的,裤子忘记了,
鞋子在纽约买,可是选了最丑的一双穿出街!
这次找工的时候也一样,Hea到一个不行。
很多时候的想法是:等我找到工了之后才来做吧!一直在拖。
但是却发现其实找到工之后也没有那个闲情时间去做了。
在最后阶段发现自己那么懒散之后,就开始努力起来。
即刻去报名了我家附近的健身房,好好动起身体。
摆在家里几乎有一年时间,打算找到工才来慢慢弄的paper nanoblock,
也很认真地把它给弄好了。
在很多扭,剪,粘,贴之后终于完成了。
想要把我的Snoopy收藏品摆出来,
就立刻跑去家里附近的家私店问display cabinet价钱,
最后发现Ikea卖到最便宜就把它给买下来了。
大家送我的Snoopy也有摆在柜子里哦。
至于我现在的这一份工,是通过jobstreet申请了一个R&D Executive的job。
等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消息就打了电话给他们。
接电话的HR说我申请的这个position有点大材小用,
比较适合food tech的毕业生多一点。
所以才突然说或许可以帮我开辟另外一个position- research veterinarian而得到的。
积极的结果是那时候有两份工都要请我,
反而是我得做出选择呢。

希望我的这一份积极能延续到很久很久。




Comments

阿癫 said…
我也是买了新东西不舍得用的人,收久又旧后才开来后。
也许我们低调,也可能我们是先苦后甜型。 哈哈!
HungWui said…
阿癫,

所以道理就是最好的时机来喝冰箱里的牛奶是现在。
不要收起来了!
快点现在就拿来用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