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山水甲天下

哈哈。
我重看我写的文章,
写的形容词总是很厉害,太好了之类的。
我的形容词真的太少了!要反省!

上次不是说要给瑞士专访吗?
瑞士真的是好山好水,
我从德国进瑞士时就觉得风景突然变得很高级!
一直哇了很多声!
连坐在我隔壁的韩国人也是一直大喊daebak!
笑死我!

而且那些牛啊在大草原吃草的模样真的感觉上很悠闲。
我喜欢它们身上穿了铃铛的模样!
移动的时候就发出很多ling ling ling的声音。
我还看到有一只牛在小跳步追逐它的朋友!!真的!!
它们好像玩到很开心!

第一个地点是在Lauterbrunnen,
是在上少女峰的半山。
这里出名的是一个Staubbach Falls瀑布哦!
一大群的羊在瀑布下吃草。
原本我一直在想应不应该去那个欧洲最高峰- 少女峰Jungfrau的,
因为真的好贵!
而且还听人说少女峰太过主流。
可是我又刚好在韩国办学生证的时候拿到它们的voucher,
便宜了很多,所以当然就去一下啦!!
180chf的票价直接变成135chf。而且上到山还有免费辛拉面吃哦!
去之前还看了一些关于高山症的分享,
所以就自己吓自己,
总觉得在山上呼吸有点急促,头有点痛!
但是其实适应了就还好。
反而是下山的时候身体非常累,头很痛!

让我们一起看看少女峰有什么可看的吧!
当火车渐渐上升时,渐渐看到草地上开始覆盖着白雪。
瑞士的雪山真的不是盖的!雪山延绵不断没有尽头!
好壮观啊!!!
还看到阿尔卑斯山特有的鸟种Alpine chough!
俱高的我只能拍出有栏杆的照片!我不敢走靠近!!小生怕怕!
旅途上遇到很多一面之缘的人,帮忙拍了照。
事后回想真的觉得这个价钱给得超值!
人家为了连接火车到少女峰,
在科技还没那么发达的那个年代开通两个山脉才成功的!
看了山上的风景后我竟然发下豪语说:现在回去马来西亚也不后悔了。
其实当晚我连闭上眼睛都记得那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第二天去了Lucern,是搭一个叫黄金列车的火车去的。
超大车窗外的风景让我完全吓呆!
这种景色叫其他国家情何以堪!
从黄金列车望出去的风景。
Lucern是瑞士的一个小城镇
在这里也接受了Claudia, Sam, Enzo (狗)和Tom(猫)的招待。
真的很谢谢。
这里出名的是一座桥Chapel bridge!
现学现卖:这座桥建于14世纪,是瑞士境内最古老的木桥。
我还去了一趟游船,
可是我觉得如果大家已经搭上黄金列车的话,
这个游船没有必要。
因为风景都差不多。
当天的天气不好。
感觉上去附近的Mount Rigi会更加棒。
但是价钱比较贵就是了。
从别人相簿偷来Mount Rigi的照片。哈哈。至少是不同景色。
然后host也准备了cheese fondue给我试,
(原来是加了白酒的,我觉得吃多了有腻)
吃完了还跟我讲了瑞士人其实没有什么娱乐的事。
电影院要27欧,怎么看啊?
吃完饭弄一下就是时候睡觉了。
所以其实虽然有很多高级风景,
但看久了也会有审美疲劳,感到累吧?
忙着做cheese fondue的我。
结论:
1。第一次学会放caption在照片下面。
2。虽然瑞士风景最棒,但不是我最喜欢的国家。
3。Enzo真面目是一只Brindle毛色的Akita!它每天早上都跑去我床上用它的舌头舔醒我!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