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高第

好啦,
又来到需要用整篇来形容的城市篇啦!
Barcelona是也!
Barcelona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之一!
一定要好好介绍!

写这一篇之前大家一定要认识一个叫Antoni Gaudi的建筑师。
因为Barcelona真的太多太多他的建筑啦!
高第说过: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
所以在他的建筑里都很少看到有直线的东西。

第一个去的地方是高第设计的圣家堂。
虽然是cathedral,可是却需要给13欧的入门票,很贵!
可是来到了就进一下咯!
这个建筑建了很久都还没好,
搞到有一面经过风吹雨打有点旧了,另一面还很新。
那时候从远远看到这个建筑物时,
真的有起了一些鸡皮疙瘩!!
虽然平时在网站啊照片啊都看过这个建筑,
但真正看到时还是有被震撼到!
大家都会在这个背景拍一下照片。
我上一篇不是说到Barcelona的圣家堂Sagrada Familia会令Lego设计者有点头痛吗?
你自己看这个nanoblock,好可怜,建筑太过独特,做不出那个神韵!
大家比较一下。四个柱子被设计得太分开了。柱子顶部的十字架应该比柱子小的。失败失败!
然后就是因为大家讲有audioguide比较容易明白整个建筑,
所以我就去租借了。
最后那些‘诞生立面’‘受难立面’‘荣耀立面’弄到我很乱!!
我建议如果纯粹想看建筑设计其实不用借。
因为反正这种cathedral就是要用平静的心去看的。。那个audioguide一直打扰着我!
高第很喜欢用自然界做素材,你看那个柱子长得像树木和树枝吧!
其实我去过的cathedral内部都长得差不多一样,
播着圣歌,人们小小声讲话的声音。
一排又一排的椅子,休息也好忏悔也好。
但是确实是我看过那么多cathedral最厉害的一个啦!
光的运用也很厉害!听说早上和下午去的时候因为太阳的方向不同也会有不同的颜色!
这个圣家堂的门票还包括了旁边的博物馆/工作室,
所以是真的值得好好来参观的。

然后当天也去了另外一个由高第设计的民宅米拉之家(Casa Mila)。
这里最出名的东西是在天台上方像士兵穿着盔甲的烟囱。
这里我也想介绍一下那个高第的string theory。
以前电脑没有的年代,
他们要怎样去计算弯曲的建筑怎样建才最坚固呢?
这个模型下面有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看到模型调转后的样子,
是一个有拱顶的建筑!
看看上面这个图!
用绳索从上面自然垂落,
绳与绳之间就会形成一个point,
那个point就是在建造弯曲有拱顶建筑时应该去到的point!!
两边的force就会一样!
很厉害喔!!在还没有科技的年代就想到了。

还有我一定要show的照片是以下这个!
高第的建筑真的上下左右前后都是设计!
一不小心就会被错过!
看那个天花板,啊啊,是我很喜欢的配色!
第二天一早又去高第的建筑Park Guell!
(因为一大早开门前去是免费,要去的人要注意咯!)
但是阳光不够强,不是很好看!
糖果屋的设计?凳子的设计是有点斜进去的,所以雨水可以排出去那个洞口里。
模仿着高第的我。看得出我太早起身所以有点累。(脚一模一样哦!)
其实这里最出名的是这只蜥蜴!

当然就好像这次题目上所写的那样,
除了高第之外也有其他设计师也很厉害!
他就是Lluis Domenech i Montaner路易斯啦!
听说高第出名之前,Barcelona最厉害的建筑师是他哦!
我去的地方是他设计的一个音乐厅Palau Musica Catalana!
那时候经过书局看到很多介绍Barcelona的书,有一本的封面就是这个!
看到了这个吊灯设计我就讲我一定要去看看!
蓝红设计就好像天空和太阳那样!周围的女孩们就是天使们唱歌的样子!
你知道我真的进到去的时候,感到有多震撼吗?
我一直抬头望着那个吊灯,
一直希望下次自己的屋子也可以有这个吊灯!
好美的音乐厅!采光很好!
那些设计师真的做什么东西都要有意思才甘愿。
这个地方的设计做成顶楼的柱子是朝内的圆孤型,
就是希望声音可以反射回内厅!
(这是音乐厅最重要的事!)
正厅那里也有十八个少女拿着不同的乐器在演奏,
代表着只要会表演,谁都可以上台!
真的是我看过最美的音乐厅了!

结论:
1。高第和路易斯教会我的事是细节的部分!!
连柱子都做成螺旋状的!很厉害很细心!
2。我觉得Barcelona,Rome和London都是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来玩!
因为真的是太多东西看啦!
(巴黎真的还好)

3。Barcelona真的很厉害利用高第赚游客钱,
我那时候就想说既然已经去了圣家堂(天主教堂),米拉之家(民宅),还有公园(公共场所),
每个category都去了一个所以其他我都没有去了。
可是后来发觉大部分的人都更推荐像龙造型的民宅Casa Batllo,就觉得失策!
其他还包括:Palau Guell (注意:跟Park Guell不同的建筑)。

至于路易斯的建筑,听说也有一个医院Hospital de Sant Pau一定要去。
听说那里的医院被设计成‘适合治疗/疗养’的地方。
到底是怎样啊?!好想知道!(求知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