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动物园


很直接的题目,当然就会写下去台北动物园实习的事。(不然人家以为我只是去玩)哈哈!

真的,冬天来台湾实习还真的让人受不了!!冷死我啦!!我还穿了六件衣服咯。。因为刚好寒流来袭,几乎实习期间一直都在下着毛毛细雨,很多东西都做不到。(冷~)

来这个亚洲最大的动物园,还真的让我惊叹非常!不只入门票非常便宜(才六块钱),而且里面有的动物认真看的话两天才能走完!就好比如夜行性动物馆那样,以为走完了又有第二层,而且每个物种都有它的原产地,比如巴西鹦鹉啊,XX群岛鹦鹉啊。。不像我们这里,就只是放“鹦鹉”。。有点敷衍人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他们的管理,能把研究,休闲,保育跟教育结合在一起!厉害!就连上厕所也会有那种“无尾熊大便可以做成厕纸吗?”的牌给我们边大边看。。哈哈!!

很奇怪的现象是,台湾的年轻人都会去逛动物园的!是去拍拖最好的地方吧?马来西亚这里的状况却是,一听到去动物园就会觉得很臭不要去。有图为证:

这里的医生很好人啊,个个都很担心我们着凉了,一直给我们毛衣穿!多亏了这些冷衣毛衣,我才能度过这个寒冬啊!有件好笑的事是,有个医师怕我们在台湾不知哪里玩,一直推荐我们去那里这里。
医师:那你们有去西门町吗?那边很多年轻人都会去哦!
我:我们昨天去过了。。。
医师:那你们可以去下士林夜市啊,那边的小食很好吃哦!
我:我们打算今晚去。。。
医师:啊你们可以去看戏啊。。。
我:我们订了票了,下个星期一看。。。
(哈哈,总结是我们也蛮厉害玩的嘛。。。)


还真的很佩服台北动物园的创意,把整个东西都变得活泼起来了!他们刚好做一个展览是做关于外来物种进入台湾带给本土物种的威胁!主题就叫“杀很大!!”(这个似乎是他们2009年的热门词哦。。就是那个瑶瑶的专辑名字嘛。。。)你看,每个物种都有自己的防守力跟攻击力,还PK呢!!很吸引人啊!!

在这里也遇到了一些新朋友,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认识新朋友,保育向前走”。这张照片没有那种传统对镜头笑的样子,而是自然流露出来的表情。配合背后一点暖暖的阳光,整个就很温馨的感觉。哈哈,这个台湾的朋友还学我们马来西亚人的语气哦。。。“meh”“lo”。。哈哈!

台湾之旅还真的让我非常难忘~~很幸福啊!(PS:怎么没有提到实习的事啊?)

Comments

堅堅 said…
我聽到一個說法,想和你求證:
聽說在動物園的動物都有神經病,是不是真的呢?
HungWui said…
坚坚:
(衰样的答案)。。其实是depends也。。。
看看那个动物园管理得好不好咯。在台北动物园应该没有这样的问题。
因为动物们跟管理员互动的时候很多。。而且管理员也会辨别哪只是哪知。。它们每个都有名字啦!!
我有买他们动物园的温馨小故事,下次借你看。

如果管理差的话,动物们自然就会有压力阿。。发疯也是有可能的。

有点动物就因为太闷了,会一直重复一种动作,从A走到B,又从B走到A,这种叫sereotypic behaviour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