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狂

新年快乐!
2018年一开始,当然是要依照传统写一下开年文啊。
今年的开年文我想写写自己的收藏品。
我其实还蛮喜欢收集东西的。
例如信件,明信片,报纸报导,旅游地图,门票,朋友送的礼物都会收在盒子里。
有时开始收集了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之后,看到没有完整的一套会心痒痒,
要到处去搜刮来完整自己的收藏。

大家知道我喜欢的漫画是金田一吗?
相比起柯南都是在说些比较科学性的杀人方法,偶尔死了一个人之后就很容易找出凶手,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杀人案就复杂得多。
很多时候都会死至少三个人,死法也非常华丽,
金田一得解开一大堆的杀人诡计不在场证明才能找出真凶!

(炒冷饭)以前第一次看金田一是哥哥买回来的马来文版第一集。
那时候还小的我看了《歌剧院杀人事件》,
团员们因为要集训而住在小岛上,却开始发生了杀人事件;
舞台的吊灯不偏不倚地砸在表演者身上,当场死亡!画面恐怖到让我不敢睡觉。
有时觉得凶手应该是那个人可是揭晓时竟然不是,
被摆了一道不服所以就这样喜欢上金田一一直追看了!
金田一系列的第一个死者。
自此之后,金田一好像中了诅咒般去到哪里都会发生杀人事件。
买这套最初系列的金田一也算是多灾多难了。
那时候不懂为什么没来由的只买了第二,第三集。
过后又在书店看到了全部集数,除了第六和第七集。
找了很久之后才在台湾刚好看到才补齐的。
所以这个系列有好多不同的出版社哦。
金田一作者也有出另外一个题目的漫画《侦探学园Q》哦。
但我还是觉得金田一比较好。
从这个时期开始,我是每次逛漫画店,看到新的一本就买一本的阶段了。
那要怎样才算是非常疯狂呢?
就是会上网看看作者的其它作品,如果马来西亚没有出版的话,会特地从台湾订回来。
金田一除了出了小说,还有很多番外篇呢!

近期的《犯人们的事件簿》真的很好笑!
犯人们的共同敌人是金田一!
好不容易想到的杀人诡计被金田一识穿,任谁都会生气吧!
这种题材真的太棒了!
横跨了那么多年,金田一还是那个17岁不动高中的高中生;
而我也已是出社会的新鲜人了。(笑)
现在已经出到金田一Returns新系列了。
关于纸品漫画,
我也很喜欢收集温馨的《我们这一家》系列。
但很可惜,作者出到21集就封笔大结局了。
比起樱桃小丸子,我们这一家让我产生更多共鸣。
家里的生活,还有花妈的事,很多故事都让我觉得作者有仔细地在观察和品味生活。
我承认,其实我部落格的写作风格有一点在模仿她!
《我们这一家》的一个故事通常由23格组成。
作者除了很会举一反三,最后一格也时常让我拍手叫好!
出色的结尾真的很重要。
如果说蜡笔小新是捧腹大笑的那种漫画,那我们这一家就是会心一笑了。
当然也少不了我很喜欢的Snoopy啊。
我很喜欢买Snoopy的周边商品,
近来还买了一个橱窗来展示它们。
但要告诉各位,实体动物的话,我更加喜欢黏人的猫呢。
哈哈哈。
我的Snoopy Nanoblock系列。
Universal Studio Japan每个万圣节都在出不同造型的Snoopy, 
让我一直收集不完。
彩蛋时间:
竟然是从2001年到2017年的香港小姐TVB周刊!
中间有几年去了深造所以没有买到。
以前一本才RM1.50,现在已经涨到RM6.00一本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能继续吸引更多美好开心的事物。
收藏品也能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壮大。=)

Comments

sunnyday said…
我覺得比起柯南,金田一的敘述能力和鋪陳更觸動人心,我還記得看那個薰衣草山莊看到淚崩T.T
你为什么否认我的男朋友(柯南)?哈哈哈哈 不过漫画我也是有收藏哦~金田一,Q,和柯南。我们这一家我是看YouTube罢了 哈哈很喜欢橘子的配音,明明就觉得很烦的啊声音那么尖�� 然后那个Snoopy我有整套的金币!虽然我比较喜欢小叮当 ��
HungWui said…
Lily,

算啦,柯南那么小个也不适合你吧!!选高中生金田一吧!Lol

Snoopy的整套金币?哇!!好想看看到底长怎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