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

今年朋友约了我一起写一个叫‘感恩日记’的东西。
就是记录下每天让自己感恩的事,篇幅不需要长,连续100天,
训练自己发现生命中每日值得感恩的事。
但到头来其实也不是每一天都有感恩的事情出现啊,
倒不如就总结一下只写一篇感恩日记如何?

我要写的是,对比上一份的鸡场工,换了新工作的我有多么地感恩。

之前的鸡场工作,上班之前我得先匆匆忙忙吃了早餐,
八点打卡之后冲凉换上制服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冲凉换制服是因为怕从外面带疾病进去鸡寮,
所以你在鸡场看到的我是个头发全塌,
穿着青色制服和黑色boot,骑着motor沙尘滚滚去鸡寮的样子。
工作内容就是解剖死鸡,帮3300只鸡打预防针,去每间鸡寮视察鸡有没有生病,
面对的是一大堆的吱吱声,暗暗的空间,还有鸡寮咸湿的味道。
工作的时候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工作到下午5点。

可是现在的我啊,七点才慢慢爬起床,
八点打卡之后去买早餐,悠闲地吃了早餐之后才开工。
装扮有时会梳头发有时就让它自然垂落,
之前无用武之地的衬衫和皮鞋都派上用场了。
我的桌子前望出去可以看到一棵大树,还有一片青翠的绿地,
偶尔会有成群的小鸟飞过,早上吃着早餐看着窗外不慍不火的晨光,
让我心情非常愉快。
有时午后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窗外一片灰朦朦的天空,
树枝树叶被风雨吹得到处窜动,
坐在冷气房的我却感到很温暖,真幸福。❤️

午餐方面呢,那个鸡场提供的伙食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差!
每天的菜单不是白饭,炒饭,炒面,面包就没有其他选择了。
而且白饭的配菜永远都是煎鱼,淋上咖喱汁,
加上切起来显得非常多的菜(芽菜,包菜,最适合苦力吃),
煎蛋则是用deep oil来煎,吃起来油味多过蛋味那种。
最癫的是食堂老板的口头禅永远是:随便吃随便吃。
普通日子随便吃,大日子随便吃,新年也是随便吃,到底几时才要认真吃啊?
根本就是喂饱人就算的态度,就不要到处跟别人说随便吃好吗?
你们会好奇说为什么我们就不去其他地方吃呢?
因为大家都穿了鸡场制服,要外出吃饭再回来冲凉,一个小时是不够的,
所以大家唯有依赖这间食堂。
也因为一党独大,大家唯有真的随便吃了。

现在的我呢,下午反而烦恼到底要吃什么呢!(叹气衰样)
完全可以自由选择想吃的东西。
驾车五分钟,
就可以想吃鸡饭就吃鸡饭,想吃河婆擂茶就河婆擂茶!
Ngggggghhhh! (任性)

而且之前的鸡场我得工作五天半,
代表我星期六也得进农场半天才能驾车回家。
但其实公司的政策是星期六从八点做到下午一点,五个小时,
而不是大家认为的半天四个小时。
虽然说是半天,可是心里还是得准备自己进农场,
跟工作天一样得早早起床,所以感觉没有真正休息到。

现在呢,工作了五天之后就有两天的私人时间,
做自己想做的事,看电影,跟朋友聚会,通通电话,
没有做那半天,计算下来一年我竟然可以有多26天的假期!
而我也知道兽医界几乎都是五天半,甚至是六天工作制,
所以你说我不感恩怎么行。

以前在鸡场,得面对白目男,寸嘴HR,咄咄逼人senior,无能GM这些人,
心情真的开心不起来。
那个senior真的好自以为是,
有一次我们在车上要去seminar时他开始像考试般问我很多学术性的问题,
听他的语气并不是知识的交流,反而只是试图较量和问垮我。
在解剖鸡的时候,因为我找不到那个他所说的器官,
他指点的同时却有那么一丝的窃笑,
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叫我回去读多一点书,有种贬低人的感觉。
现在好啦,既然你觉得多了一个兽医会威胁到你的地位,
那现在全部工作就由你自己一个人做完吧!
做饱它吧你!

现在的我呢,真的有很多很好的贵人在身边,
大家都很愿意教我,即使我做错了都会给我改过的机会。
而且现在这个labwork完全是我在行的地方,能发挥很多。
虽然马来西亚的practice跟我在韩国的实验室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初进到lab时觉得马来西亚很多流程都不对不妥,
但之后在网上查了相关知识之后才发觉有些地方其实并没有错。
能比较两间不同的实验室,
那些新发现的知识对我来说都非常珍贵。

大家可能会说,啊,你现在的工作生活那么悠闲,
你不怕就这样一直堕落下去得过且过吗?
我告诉你,我不怕,
就是因为经历了那么困难的时刻,我更加珍惜现有的平静,
等我休息够了会再出发的。
感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