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不知不觉,旅游文章也即将接近尾声了。
我也已经没有其他idea可以再写更多了!

这次我想写的是回到马来西亚让我非常回味的三个城市!
真的,有些城市真的有那样的魅力,
它可能不是第一眼就看顺眼的城市,
可是过后在心中的地位会突然提升,
觉得如果在那边生活一段日子也好像蛮不错的喔!

第一个是在比利时的Ghent,
一开始就要从Bruges, Antwerp, 和Ghent选一个(因为没时间),
最后选了Ghent。
Ghent可是有举办过World Expo哦,在1913年(大老远)。

去Ghent的时候我还不会用Google Map,
所以找了一个小时才终于找到host的家!
我那时就拿着host的地址到处问人要怎样去,
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很失策!
幸好host过后教了我,我每去一个景点前一定要把map save起来,
帮忙了我很多!

在Ghent的时候是gift day,
每家店都会送一点小东西当着是给顾客长年的答谢,
好好玩!
跟host一起去买早餐的时候就被送了多一个面包感到非常惊喜!
惊喜之后,因为不是平常会发生的事所以很快就把它给忘了。
第二次去买巧克力的时候又再次被送更多巧克力!
啊!(兴奋)然后又忘记了。
第三次买维他命(被撞伤所以要补充免疫力)的时候也拿到一罐小蜂蜜!
一天之内有三次惊喜!真好!(小幸福)
Host带我走着走着就到了市中心。
看到大家都坐在河边的石阶上乘凉或是摆在外头的餐桌上吃东西,真是热闹。
Gravensteen,是一座中世纪的城堡。跟host一起爬上去了这座城堡。当售票员问我是不是小过26岁时,我毫不犹疑地说是!幸好他没有检查我的护照。跟其他城堡一样,爬到最高可以俯撖整个根特市。里面的展览有使用过的刑具和癌症病人的自白和黑白照。
回到来发现胡杏儿也在这里拍了婚纱照!更加发现我的拍照功力真的ng tet!
Host真的很尽责很热心地带我去了根特的每个角落,
连涂鸦巷也去了。

Host也host了另外一对来自捷克的情侣,
他们是用hitch hiking来的!
外国人很癫,住宿交通可以省,
但不能省的是啤酒钱!狂喝酒!
比利时酒是Duvel哦!

第二个让我觉得很回味的城市是柏林!
虽然一去到那里有跟朋友说柏林真是惨,有历史可是以前的建筑都因为战争没有了。
而且还大言不惭取笑柏林竟然没有那种oyster card,touch n go之类的便利卡!
代表连柏林人每次上地铁也得去到柜台或机器那里买票!
很差喔!

跟柏林朋友见面讲起这件事时,
她有点不好意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她说柏林不是来旅游的,而是生活的地方。
临别之前还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
希望我能好好体验这座城市的魅力。

这样说起来也是喔!
虽然古建筑没了,但因为大战历史而再建筑的landmark也很不错啊!
道路宽大,东西也算便宜。
是我会想再去的城市。
从地铁站出来看到的第一个建筑物。我记得看到时觉得这个门也未免太大了吧!有壮观好看!柏林纪念品店有很多这个门的模型。我去的当天刚好是东德西德统一庆祝纪念日(10月3号)的第二天。早来一天的话就可以参加他们晚上的庆祝活动了!
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这里有2711块这种石柱,有的矮到一屁股就可以坐下去,有的高度像是两个成人的高度。据说整个概念是要创造出因为人为因素而变得不规律的社会秩序。

在east side gallery的柏林围墙上最出名的那副《社会主义兄弟之吻》,是在讽刺着苏联独裁者们的惺惺相吸。
在柏林还可以看到卖很多柏林围墙碎片的纪念品,但到底是真是假就不懂了。
走到一处又看到更多的展览,看到有人很认真地读着历史,也看到有人看了犹太人被害的故事而偷偷拭泪。
那么严肃的地方如果自拍时对着镜头微笑的话好像有点对不起大家的感觉。
总的来说,柏林给我的感觉本身就是一个博物馆了!
第三个让我回味的地方是在奥地利的Salzburg!
这是莫扎特的故乡!
那天My Fm的问题单元就刚好问到莫扎特是来自哪里,
我毫不犹疑可以答出Salzburg了!我好厉害!哈哈!
深秋,爬上教堂的藤树构出美丽的景色。
莫扎特巧克力,很厉害利用死人来赚钱喔!一粒好像要卖1.2欧,好贵!
Salzburg在山上的城堡。Salzburg也是《真善美》的拍摄地哦。
这是Salzburg Art Project的其中一个sculpture。
我那天去了槟城一趟看到了那些壁画,现在连怡保也不是跟上了吗?可是好像还没看到有sculpture的出现。
我觉得是时候槟城也可以做一个Penang Art Project了,邀请艺术家们来为槟城设计sculptures。

我还去了Hellbrunn Palace。这个城堡特别的地方是城堡主人是个搞怪的人!所以城堡里到处装了机关,要把每个来宾都射得满身湿才甘愿。好像上面的照片那样,贵宾们举杯敬酒时石椅上冷不防就会有水柱喷射(只有中间主人座可以幸免)。我被逗得乐开怀(看到别人狼狈地被淋湿之后)当然我自己也有几个点中招了,哈哈!
下一篇让我写下有点不回味的地方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