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罗马尼亚

好啦,继续!
结束了放心的匈牙利之旅之后,
轮到让人非常陌生的罗马尼亚了。
当初会选罗马尼亚是因为罗马尼亚朋友说那里比较'tourist-virgin',
又说英国的谁谁谁在罗马尼亚买了避暑山庄,
逢夏天就会来避暑!
说到那么厉害当然要去看看是不是如此啊!

结论是卖锁!
这个国家是我最没有:‘哇,很厉害的国家!’感想的地方!
就是我也不会跟大家讲:去啦去啦的地方。
但是还是可以写成一篇文章的。
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在那些旅游网站很少讲到罗马尼亚这个国家。
或许过后能给别人一些参考也不一定。
如果问我要不要再回去,我会委婉地拒绝,然后说声谢谢。
如果朋友在的话就OK,可以去一下。
这里完全没有那种游客一大堆的热闹感,
连一个华人脸孔都没看到的地方!!啊啊啊!!

听说来罗马尼亚的人很多是想看中世纪的建筑,
(这里保存得很好)(还有比较便宜)
好吧!大家也一起跟我走走咯!我竟然去了5个城市,
每天都在移动的状态了!
我的妈呀!怎么罗马尼亚那么大!

第一站是Cluj(我朋友的故乡),
很可惜朋友还在韩国念着书,只好自己来探索了。
教堂和雕像。
看到地面上那些红色的蜡烛吗?听说是在哀悼那些近期在Bucharest的一个bar里发生火灾意外的受害者/死者。
在罗马尼亚很多时候都看到上面照片的那种云,一块一块的。害我有很多时候都在看天空的变化。
后面的教堂是orthodox church(与天主教和新教并列为基督教三大教派)。如果问我要怎样分别它们,我真的答不到你们。罗马尼亚有75%以上是信奉Orthodox的。
看到这个电影海报真的笑死我了!好巧!我刚好也在Transylvania这里,他们就在上映着Hotel Transylvania!电影主角还包括吸血鬼呢!
我也去了Transylvania Museum参观。以上是罗马尼亚人的传统服装哦,我在Brasov的Sergiana吃晚餐时waiter就是穿这种衣服的。
罗马尼亚的博物馆很癫,除了收入场费之外,还会另外收拍照费还有video- taking费。没有给拍照费是不能拍照的。
第二天去了一个联合国遗产名录里的中世纪小镇Sighisoara,
这里也是Vlad III The Impaler(吸血鬼)的出生地哦。
因为会很晚才抵达Sighisoara,我又发疯地决定在外面露宿。
当时候为了省钱什么都敢做!
如果我放上当天的自拍照给你们看的话,你们一定会说:哇!怎么那么没精神!
好冷好冷。穿了厚厚的袜子还是被冷醒了。露宿街头最希望的是可以快点早上!太阳终于升起来了。
在罗马尼亚可以看到很多野狗!连首都Bucharest也有。算是我在欧洲那么多国家特别的地方吧!狗儿真的成群结队走来走去!
明信片场景。
罗马尼亚传统食物Sarmale (Romanian Cabbage Rolls)。用包菜来包着剁碎了的肉和米饭。不错吧!
过后又去了第三个城市Sibiu。
差一点搭不上巴士呢!
虽然这里有巴士,可是很多时候交通工具是van。
因为是van,所以位子也很有限!所以我也逼着跟其他人抢位子!
(推)Sibiu Sibiu!(一直喊)
司机会看够不够位子才让你放行李进后车厢!
幸好还是上到去了!有些人连位子都没有,就坐在走道上的椅子也一起出发了!
在Sibiu最出名的就是到处都有魔眼(屋顶上),左边的眼睛好像在跟你说:(不耐烦)你到底看够了没啊?
看到了Sibiu市的标志眼睛。这张照片另一看点是反射在玻璃上的眼神。这个眼神像是卡通人物希望有天Sibiu也能成为大城市逼切的眼神。哈哈。

第四站是Brasov,是当中我最喜欢的城市了!
而且附近还有一个吸血鬼城堡Bran Castle。
Dracula小说里的吸血鬼城堡。
Vlad吸血鬼的肖像,样子还蛮滑稽的嘛!
其实Dracula作者写小说时也没有指明这个城堡就是吸血鬼城堡。但是大家传来传去城堡主人也干脆把它当成吸血鬼城堡看待。里面的展览大部分都不关吸血鬼的,就是一些王室留下来的家私铁甲居多。
说到吸血鬼,他们竟然怕大蒜!哈哈,读到时觉得很好笑!竟然是大蒜!
第二天在Brasov参加了free tour,
当你不知道要去哪里时最适合做的就是参加这些tour。
可以知道当地的历史,也可以随便问任何问题。
虽然说free可是也得给tips啦!

从上面望下去的Brasov城镇!
最后一站就去了首都Bucharest,
太赶所以景点只去了一个国会大厦

随笔:
1。去Bucharest的火车上遇到在Brasov参加free tour的人。
原本寂静的车厢因为一个俄罗斯人口渴,
向坐在对面的罗马尼亚中学生借水来喝变得热闹非凡!
最后连学生的老师都来凑热闹!
很吵!所以显得我很静!

2。在罗马尼亚可能真的不算游客区,没有钱包可以偷,
我反而觉得蛮安全的。
可能罗马尼亚人也很少看到华人脸孔,
所以他们看到我时一直说‘你好你好’,
还有人说‘Namaste’!很癫!我不是印度人!
有人还看到我主动走过来说他很喜欢武术,
说中国有功夫,日本有武道,韩国有跆拳道,
问我马来西亚呢?(他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是用google translate来谈天的)
最后我说了silat。对吧?
大家都跑来跟我合照!我想之后他们可能会去跟同班同学炫耀吧!你看,我今天跟亚洲人合了照!
3。在Sibiu的当天是我的生日!
充满魔眼的地方,很平静地走走看看蛮适合我庆祝生日的节奏!
生日晚餐原本要稿赏自己吃一餐好的,
怎知餐厅满座,我最后吃了KFC。=)
当晚还打电话跟朋友聊天!
因为朋友的电脑没有支援说话功能,
所以是我一方面一直讲旅行的故事,
他就打字来回复我。记忆蛮深刻的。
当然早上在hostel吃早餐时我也跟大家说我今天生日啦!
有人还说:You must be kidding的话。
哈哈!
其实2015年11月13号那天还发生了一件事,
就是巴黎恐袭事件。
真令人担忧呢。


Comments

Gmiko Chan said…
是啊,131115那天发生了巴黎控袭,我还跑去你的fb看一下,幸好那时你早就离开巴黎了
(真是令人担忧丫。。。ermhm)
原来罗马尼亚是吸血鬼的地盘哦,我现在才知道亏我看了那么多吸血鬼片~~里面还有展出所谓的不腐烂的吸血鬼尸体呀(好奇下!)
其实一直好奇你带多少的行李去,在外露宿,行李都不怕被拿走吗?可是看似很不错的体验哟!!
HungWui said…
Gmiko,
错!是根本还没有去到巴黎才对。幸好幸好。

我其实带了一个小型行李箱(就是可以手提上机的size),还有一个背包。
在外面露宿的时候都选一个比较寂静,隐秘的地方,所以就不怕。
是不错的体验没错,可是瓷砖的那种冷冻感好像渗进骨子里头那般冰冷,
我担心老了会有风湿!
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