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

到底要几时写完旅游日记啊?
话说写了第一的意大利,第二的葡萄牙之后,
要我选第三名的国家,真的有点难。
心目中第三名好像是捷克,西班牙,还有匈牙利之争。
虽然我不想承认,可是西班牙有了高第的建筑真的加了很多分!

这次我想写让我超级放心的匈牙利之旅!
在匈牙利的五天都住在朋友Julia家中,
跟她的家人一起看电影,吃早餐午餐晚餐,
非常热闹,是一个很可爱的家庭!

话说维也纳电脑被偷事件之后,
晚上搭了巴士到达我的第九个国家匈牙利,
看到朋友即刻放心很多!欧洲太多坏人我好怕!哈哈!
去了她家才发觉她妹妹因为我的关系搬去了她男朋友那里睡,
让了个床位给我,真的很谢谢。

一大早跟朋友和她的爸爸去市场买菜,
朋友要做匈牙利Goulash炖牛肉汤给我吃,
而我就负责放心地在Budapest市区观光!
放了这个雕像的照片在面子书上面。朋友竟然留言说:I know this fucker.让我笑了出来!很癫!
看资料时发现其实也不是特别有历史意义的雕像。只是雕刻家以他的女儿为原型来雕的‘小公主’。
哇!!终于见识到Budapest了!好看!这里的多瑙河比捷克的河大蛮多,也更壮观呢!
在我身后的那个是叫Chain Bridge, 连接了左右两边的Buda和Pest,看资料是1849年开启的!
穿过那条桥之后就要爬上城堡区咯!
没钱搭缆车所以就只好自己爬上去咯!在旅程中这些可以自己走上去的我都尽量走,
除非弄的设计就只能搭车就没办法!
偷拍。有看到那个国会大厦吗大家。我在Budapest的五天天空都是这副灰蒙蒙的状态。听说这才是平时的Budapest,你们平时在明信片看的图案好像是非常好天才会出现喔!
喜欢照片的感觉。
又是教堂!有完没完啊!
最后其实我也有进去参观了。我没有什么想elaborate的。要讲的话就是喜欢屋顶的花纹。
哈哈。
过后回家吃了朋友做的Goulash,好吃!
朋友家人几乎都是茹素,所以就我和她的妈妈一起承担了那个Goulash!
吃了Goulash再吃pancake涂上果酱,洒上巧克力粉的甜点,
真的好美味哦!
过后又跟朋友再一次出去看看晚上的Budapest!和她的朋友一起总共三人。

啊啊!好亮!!(遮眼)
这个国会大厦我真的看了很多很多次,早上神秘迷雾版,夕阳版或是晚上金光闪闪版都很有特色!
又亮又庞大的建筑弄到我很兴奋!
第二天我朋友建议我去了近郊一个叫Szentendre(中文叫圣丹丹)的地方!
原来这里是蔡依林拍《马德里不思议》的场景!
可能是要省成本就在这里拍了。
但这个地方真的好小!一下就走完了!
看到有人拿着手机凑近听着《马德里不思议》,
蔡依林就是以跳步走橱窗的方式唱着:阳光优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人鱼在石刻墙壁弹奏着竖琴。。。bla bla bla
在东欧的时候看到很多这种表演!是一种叫steel tongue drum的乐器。拍打就会发出‘咚咚’声的声音。
街景一角。喜欢穿过小巷,走去没有人烟的地方,漫无目的地走走看看。
也去了其他很多的地方。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匈牙利真是惨,原本是一个很大的国家(红色外围)。
因为战争把一大片江山都给了别人,拿到最多土地的应该是罗马尼亚。
Shoes on the Danube Bank。这里是纪念那些被纳粹主义而杀害的人民(犹太人)。听说他们会脱掉鞋子衣服,然后后面的士兵就会举起抢向他们扫射,人们就掉下多瑙河随河飘走了。
在匈牙利还有很出名的土耳其温泉,
是在16世纪土耳其统治的150年间建造的。
我当然也跑去试试啦,去了一个叫着Rudas bath的地方。
印象中好多人在那里泡澡,还看到有刺青的人,
让我想起日本有刺青的话不能下公众澡堂的事。
但是最大的浴池水有点不够热呢,
所以感想是还好。体验过就好。
泡完澡之后回家时经过桥又看到那个城堡和国会大厦在发光,
站在那里看了很久。
好亮!
随笔:
1。跟Julia的朋友有点搭不上话。
状况是大家在讨论应该去那里,然后就是她的朋友会说一个地点例如‘渔夫堡’
我就会说那就去渔夫堡吧!
最后会被人家说我只是在问你I'm asking(你不需要跟我的意见)的意思。
蛮多次这样的状况的!
难道是我的语气让人觉得我好像很不甘愿去渔夫堡吗?

还有在餐厅的时候写着‘tip to pleasure'也让我很懊恼!
其实那么露骨地写了出来不给的话很尴尬。
如果真的没有要收tips的话不要写才对吧!

2。在匈牙利的五天跟Julia的家人过得很开心。
看到他们家人互动的画面觉得很温馨!
什么笑话都可以说的感觉,一个人说了什么之后大家就笑成一团!哈哈!
怪不得Julia会不想在韩国找工啦。
他们每次吃饭前会手着牵手一起祈祷之后才开动。
所以我也有幸地成为他们一份子一起祈祷一起感恩有美食!
好好玩。

从维也纳买了莫扎特巧克力球来当见面礼送给他们,
他的家人都吃到很开心,一下就没了!
好笑的事是她弟弟竟然问我:请问我可以吃这个巧克力吗?
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当她知道我的电脑被偷了之后告诉了她爸爸,
然后她爸爸说:我们买一个新的电脑给他吧。
虽然可能是讲笑,可是有让我流了一滴眼泪呢。

3。我将我和Julia的照片放上网,
怎知Julia跟我说有两个我的朋友add了她作friend,
这两个重色轻友的人根本在面子书上面没有跟我说过话,
或是like过我的post!
Ngggghh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