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在继续写游记之前,我要先打住写下故事性的文章。
是关于我在欧洲发生的不幸事件。
其实如果这篇不要出现更加好啊!

话说我在英国的第五天,
就发生了脚踏车车祸。呜呜。
当天有点微微细雨,我的英国host约我一起去骑脚踏车,
那个教授又刚好发信息来催我交稿,
搞到我心情没有很好,所以想说应不应该去!
犹豫了很久,最后觉得都来了,
应该要好好感受英伦气息的!
所以就出发吧!
脚踏车装准备出发咯!
骑到半途拍的照:后面有很多建筑要介绍:Tower Bridge, 20 Fenchurch (Walkie Talkie模样), 30 St Mary Axe (青瓜模样?),和The Leadenhall Building (刨cheese机模样)
我们的计划是沿着River Thames从Big Ben, Buckingham Palace, Tower Bridge踏到去Greenwich,
人虽然很多可是一路还算是畅通无阻。
就在要抵达终点Greenwich两百米前的时候,
我就向右望到有一间gym,
墙上还贴了那间gym食堂里的set menu。
我就突然晃神说这样的menu对于一个刚做完gym的人来说protein足够吗?
就是这个一念之间,
我眼前就出现了一支柱子!!!
然后就是在那一秒,撞上去,
瞬间听到牙齿敲在石路上的一声‘锵!’
呜呜呜,怎么会这样!我才来了欧洲第五天!
难道上天要我收拾包袱回家?
Greenwich(读法是少掉w音):就是以前我们读地理会读到的prime meridian,作为东西半球分隔的起点。
因为撞到了牙齿,
有几天我哪里都没有去。。躲在房间里休养。。(很可怜)。
吃麦当劳的汉堡也因为太硬,得用刀叉来切开来才能吃到!
而且因为是秋冬,冷风吹到牙齿就觉得痛。
某天醒来还发觉有颗牙齿变了粉红色,
吓到我即刻跑去看医生,
最后被牙医审判说那颗牙死掉了!!=(

第二件发生的惨事是在Vienna的hostel里。
我从Hallstatt去Vienna的时候当晚的住宿一直订不到,
想说既然两天后的房都落在同一处,
不想搬来搬去,就去问问看hostel的人看看有没有房吧!
他们有房所以我就顺利入住咯!

当晚就兴致勃勃用了电脑来查看怎样去维也纳歌剧院排站票的方法。
查了很久终于查出头绪。
第二天的行程就想说先去一个叫Schonbrunn Palace的地方,
逛完后回hostel休息一下准备晚上的歌剧院。
回到hostel的时候,想说要拿那个电脑出来看看,
开了locker,发现电脑不在书包里。。(咦?)
怎么?!是不是放在床上啊?!!(慌张)
(翻找)也没有!!!
不会吧?!啊啊啊!!!电脑。。被偷了!!!!!!
怎么会这样?!竟然会被盯上!
难道是昨天用电脑时引起了小偷的贪念?
我还真的不敢相信他竟然能从我锁上的橱柜里偷走电脑!
到底是怎样办到的?
过后很多人问我电脑是怎样被偷的,我都懒惰说,
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其实!=(
据说是处女座园丁修建的。
就在我看着这些建筑的同时,那个小偷正设法打开我的locker把我的电脑偷走!

最后我还报了警。
可能连那个警察都觉得找回那个电脑的机会很渺茫,
竟然跟我说:Grab a beer and enjoy the city。
呜呜呜!
当晚我还是跑去国家歌剧院看了舞剧!
一边看一边又不小心想起不好的事。
电脑被偷还有心情扮那些买了restricted view的人坐在包厢里伸长颈都看不到舞台的样子。
走路回hostel的时候听着《明天的自己》,
看到写着C'est la vie的橱窗又忍不住哭了一下。
唉!
感到最孤独伤心的时候。
结论:
1。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环环相扣的。
如果我当天订了sky garden参观就会拒绝host的脚踏车邀请,
如果我没有拿电脑出来。。。如果。。如果。。
好像天注定那样会发生始终还是会发生的。
刚才我不是说了其实那个Vienna的hostel我在网上book不到。
(上天不要我去住那间hostel 暗示I)
是去到那个hostel柜台问有没有床位才成功入住的。
然后在搭火车去Vienna的时候就遇到一个韩国人也是还没有订住宿。
她还有建议要不要一起去市区找,
然后我就跟她说我要去住那一间时,
她查了查电话,说:那间的风评有点不好哦!
(上天不要我去住那间hostel暗示II)
如果那时候我一个转念,跟她说:走吧!我们去市区找吧!
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你说是不是天注定?

2。去欧洲之前我有去神庙拜了一下神,
希望出门在外可以平安顺利。
怎知。。在欧洲第五天就发生了脚踏车车祸。
车祸后,我就跟自己说:见红(血)了的话,
应该就会帮忙档住接下来的灾难,会顺顺利利了吧?
直到电脑被偷后,我就不知道要怎样安慰自己了。
破财挡灾?
朋友说:电脑被偷了不用紧,最重要身体没事!
可是明明是身体(牙齿)也中招了!
发生了这些事件之后,真的有想过放弃回家的。

3。去旅行一定要买保险!
起初我撞伤得去见牙医,
还暗自庆幸至少保险没有包见牙医的费用。
可是后来电脑被偷报了案,
听别人说有police report是可以申请索赔的!
我就超级后悔,我要新电脑啊!

旅程的最后,
我很庆幸我只是发生了个小车祸和电脑被盗事件,
不至于到要即刻打包回家的程度。
身体还算是健康能走能跳,能看美丽的风景,
真是感恩。





Comments

HungWui said…
别纠结著无法改变的疏失而错过其他美好的风景,
就犹如一句话这样说「若为了错过夕阳而哭泣不止,你就即将错过繁星。」
共勉之。
sally^^ said…
人生常有起起落落,旅游也一样。
遇到这样的波折,的确让人感到心寒和难过,但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你有这样的经验和故事可以和人分享,在接下来的旅途也会格外小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