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大厦

在欧洲的三个月里我去了三个国家的国会大厦!
所以我也很想写下每个的感想。
这三个国会大厦我都是参加tour进去的,
所以其实吸收到的知识都是那些新哥德式,联邦议院等等的东西。
(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哈哈)
所以我就写下我明白的东西咯。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柏林的国会大厦!
这个国会大厦虽然要预约,可是是免费的!
我觉得超值得去!
就说之前的苏联红军占领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在墙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来自哪里等等。
过后在重建时建筑师不喜欢就用墙把它盖住了。
然后两德统一的时候设计师觉得这些名字代表着历史,
所以就让这些名字重见天日了。
过后还加了一个非常现代的玻璃拱顶,
代表着廉洁,廉明!
而且还采用了自然光,把阳光反射下去议会厅。
还有一个能追踪阳光的自动反光板,反掉直接射进来的阳光!
拍手拍手好厉害!
我喜欢这种新旧合壁的设计!



——————————————————————————————————
第二个去的国会大厦在匈牙利!
这个建筑的设计很好看!!
而且听说是全世界唯一一个面向河(多瑙河)的国会大厦哦!
晚上打灯打到很厉害!
但是这个国会大厦tour还蛮贵的,
贵但是讲解却普普通通,懒懒散散,
讲了30分钟就收工,过后就放任让我们看展览,真的很差!

让我记得的点是听说二次世界大战它们把那些彩色玻璃藏在地下,
所以没有被破坏,保存了下来。
我很喜欢听这样的故事!
那天我不是说过记录的重要性吗?
其实不只要记录,保存起来也是非常重要!
试想想如果blogspot改版还是怎样,文章全部不见了!
我会觉得有点伤心的!
到时只好由朋友们帮忙凑回之前的内容了。哈哈!
——————————————————————————————————
第三个参观的是罗马尼亚的国会大厦!
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国会大厦哦!(第一是美国的五角大厦)
(以前的罗马尼亚是共产党,
所以那时他们就想要建一个很大的建筑!)
看到时真的觉得很大!
最惨是要参观时找不到入口,所以就去了右边,
怎知入口原来在左边!所以又大老远走去左边了!
讲解员也是讲得很厉害哦!听了很多觉得学到很多啊!
Michael Jackson也有来这里表演过哦!

有一些旅游书说这个大厦的屋顶可以打开,然后直升机可以降落。。
讲解员说根本没有这回事!
哈哈!
我昨天倒数时一直在找这一张照片的意思,但是找不到。
我有拍下来就代表蛮有意思的,可是就忘记了。。
我记得这一幅画代表着共产主义的人们享受着的快乐,
人们跳着舞捧着一粒球。
听说这个球在Bucharest的其他地方也有这样的设计。
好啦,我只记得一半!大家去参加tour就懂了。

总结来说,外形的话我会选柏林和匈牙利。
讲解的话我会选柏林和罗马尼亚!
最后冠军是柏林Deutscher Bundestag!!
恭喜恭喜!

2016年新年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