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会有一点厌烦的风景(二)

继续我的风景篇吧!
刚刚看到新闻在报导荷兰的故事。
说荷兰的地很低,所以就时常都需要跟水去对抗!
(听说他们的假想敌是水,说水要淹死他们喔。。)
我去了一个叫Kinderdijk(字面上直译是小孩堤防)很多风车的地方。
听说靠近Amsterdam附近也有一个风车村Zaanse Schans,
那个就比较商业化。
我去的这个才是正牌的(靠近Rotterdam)。
好美哦!就进去了风车内部看了那些结构,
然后还看了很多关于在风车内部生活的故事。
还播放了影片告诉我们风车排水的功用。
我觉得这些集美观又实用的景点真的很棒!

我这里也要感谢那个天气。
去了90天,下雨的天其实少过十天。
所以怪不得外国人会说:今天的天气很好!
这句话也能成为一个话题咯。(因为平时都还好)
真的有好天气时会忍不住脱口而出的。
至于在马来西亚突然有人跟你说:今天天气很好噢!
就是他什么话题都没得聊的时候!(而他又误读外国读物说讲天气可以破冰)
去到这种场面就只好绝交还是怎样了。(乱乱宫)
有一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概念。
————————————————————————————————————
第二个地方是一个在德国叫国王湖Konigsee和魔法森林的地方。
又回去德国了!
据说国王湖湖水清澈见底,
所以我也忍不住去了一下。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国王湖有一个叫回音谷的地方!
游船经过时船长就去表演了一段吹笛!
那个笛声就环绕整个山谷,加上回音,是很震撼的。
(我没有骗你了吧!天气很好!)
在这里也遇见三个中国留学生,所以就一起出发了。
那天很早就抵达了,所以还看到有雾的湖水。
(这个不是国王湖,是一个叫后湖(皇后)的地方也在附近)好厉害!
我自己觉得后湖也很值得来参观!
参观完后湖之后,经过魔法森林,然后就到一个叫Ramsau的小镇!

我还要介绍一个名词,
就是明信片经典角度
Ramsau这个地方也有经典角度哦!
在月历啊,明信片上面都会看到的!
Dada!经典场景!
这张照片是从网路上拿来的。
我是离开那个地方之后才在文具店看到这个照片!!唉!

只拍了站在桥上的照片!
————————————————————————————————————
第三个地方是靠近Barcelona的Montserrat(锯齿山)。

其实去Montserrat是因为待在Barcelona太多天!
最后发现Barcelona其实可以待更久的,是我喜欢的城市哦!
不去都去了就介绍下吧!
Montserrat出名的是一粒又一粒的山峰哦!奇岩怪石吧可以说!
这里也是出名黑面玛丽亚和儿童合唱团的地方。
 Spain's next top animal model is.....这只慵懒得来但眼神坚定的猫!
云海。
坐巴士上山时就想说:啊,今天的天气不好啊,到处都是雾。
怎知才发觉原来巴士其实是穿越云层,
云层以上天气也好得不得了!
这让我想起其实云端以上的天气是不是时常都是大太阳呢?
因为云在下面的话,雨水应该就淋不到云以上的东西吧?是这样吗?
但这里衰的也是同样事情:怎么张张照片都是一样的!哈哈!
我找了很多角度都是那个样!放弃!

原本想做排位给大家参考,可是发现好难都算喜欢。
没有到很喜欢我会颁奖给Montserrat锯齿山,因为在那里爬了很多山,又上又下。
也不小心待得太久了。。所以真的还好。
吸了那么多大自然负离子,2016年应该会很顺利的!=)

PS:
读者:Eh?瑞士呢?瑞士不是山水甲天下吗?
我:瑞士因为整个国家都是风景,超出这个category,所以下次给它专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