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

终于写到最后一篇关于韩国的故事了。
在忘记之前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
过了几年之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回忆的!

之前我们从语言学校搬去大学时,
有三个男生都跟我去了同一所大学。
很巧地,大家都住进了同一栋宿舍。
在这两年里,大家因为种种原因,一个个搬离宿舍了。
到最后一刻,只剩下我一个人还留在宿舍里!

第一个朋友因为不喜欢跟他的roomate住在一起,
说他很肮脏,开闹钟大家都醒了他自己还在睡,
所以就搬了出去。
第二个朋友,忘记了要交房租的期限,
没有交到,所以最后也被逼搬走。
第三个朋友最惨了,原本是我们之中最有可能毕业的!
去探望他的时候论文也写了差不多了。
可是他竟然忘了要交上论文的审查费,(听说是lab长没有转发到相关信息给他所以不知道)
所以被逼要延迟一个学期!!
他说:如果我继续待在这个宿舍,我会非常伤心和忧郁,
所以也搬了出去。
到最后,我竟然成为那个last standing 的survivor!!
(他们三个都延毕了)
人家跟我讲时,我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我竟然撑到最后(还赢了)!(哭)

话说回头,这篇文章取名为《千与千寻》是有原因的。
突然又想象自己是那个千寻,不小心闯进了另外一个世界(韩国)。

原本一开始非常地不适应。
那里的人除了注重外表,衣服,化妆,时尚等等,
还是个团体社群。
说真的,要参进韩国人的群组里真的很难,
一对一我是ok,可是一对很多人我就失败了。
而且他们真的会tend to跟自己人说话。局外人根本没有戏唱。哈哈。
跟风这件事也很强。
如果突然流行一个发型的话,
你就会看到大街小巷的人都在顶着同一个发型。
这些事情,都跟我原本的生活很不同。。。

而且电影里有一个桥段是千寻被拿掉了名字变成了千。
就好像我去到那边变成了홍위一样。
已经用另外一个人的身份在生活了。
而且啊,在马来西亚的我是27岁,
去到了韩国他们也像汤婆婆那样把我的岁数变成了29!
(韩国人算岁数是一出生就一岁,跨一年又多一岁,
所以一出生就直接加两岁了!)

其实我最喜欢《千与千寻》的那一幕是千寻离开汤屋时的样子。
那种回过头在看,好像有点不舍得,
可是爸爸妈妈已经一直在叫:千寻,是时候走了!
步伐有点小犹豫,忍不住还想看多一眼的样子。
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遇到的人事物啊,哎。。。
都让我一直在回味。
哈哈。

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朋友们帮我举办了farewell party,
朋友说,这次的farewell party没有像之前的那么感伤。
之前帮其他朋友办时,大家心情都很沉重。
我就问为什么,大家不是应该伤心吗?我要离开韩国了!
他跟我说:总觉得,你还是会再回来的。=)

走出韩国,像是重获了自由,
可是又好像不是。
回到来,至少,让我又重返27岁了!=)


Comments

sally^^ said…
恭喜你终于做到了!!真的好以你为荣!!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