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的勇气

又是我啊!好频密的update。。。哈哈。
这次的主题是感触三部曲的第二部。
其实我只是想把那一段低潮的故事记录下来,
提醒自己曾经低潮过。

以下的内容节录于某天太过压力伤心,
打电话给朋友一边哭一边说的话。哈哈。

当我很压力的时候,曾经试过百度想放弃。
即时别人跟我说什么,自己都听不进去。
觉得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放弃,一下就能解脱了。
我很庆幸在这一段时间,
即使我每天都说要放弃,朋友们也不厌其烦地告诉我再撑一下就可以了。
一直给我加油鼓励的话。

这段时间也发现了一件事情。
不是每个朋友都可以让你尽情地抱怨的。
有些人会觉得你怎么一直都在抱怨投诉,一直说要放弃,
身体只会散发负能量,热情也变没有了。
因为当局者迷的关系,听到这些话真的一点作用也没有,
我也不想抱怨的,我也很想每天告诉你我开心快乐的事情啊!
但是朋友除了分享快乐,不也是能一起共度悲伤吗?
可能就拍拍我的背,告诉我,
现在的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再小努力一点就可以了。
这些小鼓励,真的会给那个人很大的勇气继续前进。
很谢谢那时候那么多人愿意听我倾诉。
谢谢你们。(又来)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自己,
下次朋友有什么伤心悲伤的事,我绝对不会敷衍了事,
一定会给他们很大的鼓励和加油。
因为我知道当局者比旁观者心情更加着急,更加地害怕。
(抱)
拿我的例子为例,读硕士做实验其实做好它就可以了。
一直阻挡自己前进的其实是伴随着的想东想西。
我能顺利完成这么大的project吗?教授会觉得我的东西不够吗?
这个时候又来想哭。
所以朋友们的鼓励,真的帮了我很多!

以前说要放弃的时候,朋友跟我说了一个故事。
他说,想像你自己是一艘船,
目标已经在前面了,可是有一只飞鸟撞到你的船身,
难道你就因为这只飞鸟而改变航道吗?不会吧。
就是因为这句话我就继续撑着了。
过后,当他也在低潮时,竟然跟我说:
我很后悔上次那样跟你说,你如果要放弃的话我不应该阻止你的。
他还说,放弃又不是沉船,放弃只是换了个方向。

那段想放弃的日子,得到了很多朋友们的意见。
现在想想,其实我觉得放弃比继续前进更需要勇气。
放弃的时候,要想的东西会很多。
这个决定做到对吗?别人会怎样看我?放弃了过后我要做什么?
继续前进的话如果真的成功了至少别人会跟你说声恭喜。
但放弃了可能还会被人家看不起。
所以放弃的人真的很勇敢。
至少以我来说,我没有勇气做出放弃这一步。
所以啊,如果下次有谁放弃了某些事情,
我不会看不起他的。
我会说:既然都放弃了,那就在XXX的领域里更加努力一点就好了。
支持你!

我会永远记得这段低潮的时光,
让人变得更加坚强的时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