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的空间

感性三部曲(三)
又是我啊,第三篇了!
上两篇都有意无意地在讽刺那些不支持我的人,
反而没有写到那些很支持我的人。
怎么可能他们的篇幅更多过我得好好感谢的人呢?

这次的主题‘进步的空间’是有意义的。
新年的大年初五,当我在马来西亚大吃大喝时,
我就收到教授的信息说我回韩国的一个礼拜之后就得交上整份论文。
那个时候,论文完全没有开始。。。
所以当跟家人一起去新加坡旅行的时候,
表面上玩得很欢乐,可是当自己一个人静下来时却感到很焦虑。

回去韩国之后,那整个星期就疯狂熬夜赶那个thesis出来,
因为最重要是把论文交上去办公司手中,才能进行下一步。
那个时候也很神奇地咬紧牙关,把论文给写出来了。
过后的每个阶段,要投稿拿证明,然后做出审查本,
到第一轮发表,第二轮发表,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进步!
我现在回看第一次交上去的版本,真的写到很差!
那个时候如果直接叫我上台发表,肯定会出局的。
我很幸运前阶段只是办公室的官方需要,而他们其实根本没看内容,
到后期交给教授们的时候已经修改了很多细节进步了很多。
(论文进步表)(越变越好)
所以当发自肺腑的论文发表结束之后,
教授说:这个学生是要读phd的节奏吗?
到第二轮发表时:你还有什么可以发表?
还有‘You did very well’也让我非常感动不已。
所以拿到三个教授的签名之后,在网上写了:
‘드디어...Finally...终于。。。’的时候有哭了一下。终于成功了!=)

这里也想写下大家很鼓励我的故事。
那段低潮的日子都没有跟家人分享,但那时候回马就忍不住跟家人讲了。
跟哥哥几乎不会谈到这些话题的他安慰我说:
你应该去看看那个没有手脚的那个作者的书啊。
人家都可以了,你也一定可以的。没有contract的话要走就走吧。
妈妈就说:(犹疑)你如果真的要放弃的话,我还是会支持你的。
爸爸则说:这个九月就会回来,不会再回去了吧?
什么?可能不能毕业?是哦。。。(完全不在状况的爸爸)

还有一大堆的朋友跟我说的话,
A:(细想)好啦,要放弃就放弃吧!
B:我不想给你倾向哪方面的意见,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开心。
他们还特地带焦虑的我都外面的食堂吃好吃的东西,点激励的歌叫我听,
跟我说毕不了业就回去,有什么好担心。
还说:最多我们帮你做个光化门backdrop拍毕业照,骗大家说你毕业了。(癫)
还有就是每天早上的加油鼓励信息,
还说什么:加油加油,不要担心,在远方的我也会陪你一起努力加油的。
真的很谢谢你们。=)

还有那一段两个人窝在房间躺在地板上,填写自制的时间表的日子。
一个不确定能不能毕业(我),还有一个就三个月都还找不到工作的朋友,
两人就这样一项一项把计划填进时间表里。(虽然最后实行的没有几个)
我还跟他说:我们一定要记得这一段低潮的日子,两个都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日子。

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你觉得我可以找到工作吗?
我:当然可以啦!等多一下就可以的啦!不要担心啦!
我:你觉得我可以毕得了业吗?
朋友:可以的啦!我看你都这么努力怎么可能不可以?天是看到的!(哭)

谢谢你们不厌其烦地吸收我的负能量。
我一定会用很多正能量来回馈大家的。
谢谢。=)





Comments

yeng yeng said…
GOOD啊!
雖然論文壓力不及你大,
但我想我明白那種感覺的。。有空聊聊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