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逃避,也是在寻找

这个题目需要静下心来才能写。
关掉音乐,做好自己的位子,开始打字吧。

写这个主题的原因是因为以前当我说要去读书深造的时候,
有人说我是想逃避工作。
而且普遍上别人认为你没有工作的话,就是一个依赖着家里,
跟家里伸手要钱的人。
我更加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会看不起去读书而没有去工作的人。
可能真的是观念的不同。
去读书不一定是不孝顺,不一定是大花家里的钱啊。

当时候我决定来韩国读书,有一半或许真的想逃避工作。
因为觉得自己待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会待不下去,
会想要转换新环境。
还有就是想成为教授吧。
这时候又会有人说:你只是想做轻松的工作!
问题是,谁不想做轻松,又可以赚很多的钱的工作呢?

说穿了,其实我很看不过眼那些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的人。
没有工作就代表社会经验不丰富,不圆融,不会跟别人打交道。
他们会觉得你人长那么大了还不工作还在读书之类的话。
我真的对于这种人的想法很不苟同。
为什么大家一定要跟着你的步伐走?

其实如果是平时都不太熟的朋友这样说的话我根本没有意见,
反正他都不认识你,也不懂你的为人。
可是如果是很相熟的人一直认为你就是要逃避工作,
说真的让我非常痛心。

你以为自己一个人出来读书真的那么容易吗?
你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一个人启程去寻找一段新的人生故事?
看到面子书的照片去了那里这里游玩,
就觉得这个人不是去读书的,是去享受生活的。
殊不知大家都不知道读书时承受了多么大的心里压力。
生活把你压得死死的,可是你却还得为自己硬找一条出路。
(几乎要哭了)

现在要讲第二part的故事,就是寻找。
在‘逃避’去读书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也寻找到了些什么。
这里的寻找没有一个具体的东西,应该是说寻找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吧。
在经历了一连串的过山车心情,自己知道自己值得高兴的东西是什么。
或许未来工作要做什么还是会感觉迷茫,
可是自己知道什么东西比较重要,会有很想继续保留的感觉。
我相信从韩国回去马来西亚之后,
应该心情思想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哈哈。
在那段非常低潮的时期,我很记得哥哥送我到了机场我一直不肯下车的事。
最后逼不得已哥哥下车陪我一起check in。
所以我对于现在能毕业这件事,
除了得到学位之外,另外一个学到的东西是更加感恩。
真的很谢谢。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出来,
不是想改变那些人的想法。
觉得出国读书很容易,你有什么资格抱怨之类的话的人。
因为说了他们也听不进去。
但是我知道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思想一定赢了他们的。

是逃避,也很幸运地寻找到了些什么。
感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