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son

趁着我生日之际,很想写一篇生日感想文。
除了要说故事给你们听之外,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在某本书读到‘Mother's son'这两个字时,
觉得完全就是在形容着自己,震撼连连,
所以就把它拿来当题目,顺便展延一下内容吧!

我是不折不扣的妈宝。
以前读matrikulasi和大学的时候,几乎是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
黏家黏得好离谱!
如果有practical的话,也是快快做完,或是偷懒,就快快回家享受假期了。
你说不是吗?在家又可以好好地充电,吃好住好,完全没有烦恼。
所以有一年新年倒数的时候玩了一个‘最XXX'的交换礼物游戏,
如果大家一致认同你是‘最XXX’那个就会出局,直到最后那个就是胜利。
想当然我就是因为那题‘最爱家的人’而出局了。

两年半前,这个妈宝突然发神经说要去韩国游学,
而且是毫不犹疑的那种!
我记得朋友说,如果她拿到奖学金的话应该也不会去,
因为在马来西亚的东西很多都放不下,离不开。
反观身边的其他朋友,他们没有像我那样想家想得那么厉害。
对他们来说,没有回家很正常啊!
我却一直吵吵囔囔着说要回家。
而且我还听友人说他没有时常打电话回家,不希望家人依赖他,太过想念他。
真的是好成熟的想法!
如果我这个妈宝早出生个十年,都不懂会怎样。
没有网路可以用,不能即时通讯,
可能会每天早上等信等到颈都变长了吧!(癫)

27岁了,朋友说我们都老了。(我自己可没说,哈哈!)
这个岁数去参加歌唱比赛或是选美会都没有资格了!
如果要参加可能要学杨宗纬那样伪造一下年龄才可以。。。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在American's Next Top Model: All Star里有个叫Bre的参赛者,
她告诉Tyra说她不能再像19岁的自己做那种很疯狂的事很疯狂的pose了,
然后过后Tyra说,你26岁就已经失去活力了,
那比你老的我们要有什么感想?我们是得退休了吗?
心里过得踏实有活力,则天天都是20岁,
对生活没有展望,没有憧憬,则天天都是疲惫的40岁!
说得太好了!
还在年轻却怀念着更年轻的自己,真的很不好。
好好活在当下咯。

你看看林青霞,60岁了还是风采依旧!好厉害!
记者问她对60岁大寿的看法时,她说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
就是:圆满!
有三个乖巧的女儿,又有疼爱她的老公,
还有很多朋友的陪伴,不是圆满是什么?
很希望在看着这个部落格的你60岁的时候也可以大大声说出:圆满这两个字!
让我们也一起迈向圆满的人生吧!=)

我发觉自己在每个人生阶段都会想逃离。
Matrikulasi的时候要逃离,大学的时候想逃离,然后在韩国实验室也要逃离,
哪里都待不下去。
直到每个阶段的最后时刻,才会觉得:咦?好像还蛮不错哦!
例如在大学的时候觉得没有学记的朋友好,关系也没能像Matrikulasi的人那样熟络,
所以就弄到我没有全心全意在投入。
最后你看,大学里也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呢!

谢谢你们一直给这个妈宝很多的包容很多的爱。
这个妈宝一定会持续地成熟,持续地成长,
至于韩国这里嘛,应该会给他一个很好的训练!
哈哈!
生日快乐,给我和你!







Comments

嘉欣 Kar Yan said…
我来了!哈哈哈!看完了第一局话想说的就是,27岁绝对不老!毕竟,男人青春无限啊!哈哈!

其实我也很想出国留学,想试看其它国家的校园生活,可是每次倒想回来,我会问我自己,我是否能够适应离乡的生活,是否能够放下在这里的一切飞去另一边呢?原来,答案是不能。因为离家时间太长,又不能时常回家,对家人的想念和依赖,我真的放不了呢~~加上婆婆的年龄,我想时常陪伴她。所以,我也是有点点那“妈宝”。

所以有时候回想起来,申请外国留学不成功,我觉得有些庆幸!

不过,为了要达到自己一直想试看国外生活的愿望,毕业后可能会去外国呆几个星期也好!
HungWui said…
嘉欣,

终于有人留言了(感动)。
没有老啦,怎么可能!!=)
哈哈,所以出国留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要为自己拍手举大拇指的那种程度了!)
我的妈啊,太厉害了!

我很认同哦!想要试下外国的生活的话,去待几个星期几个月的那种short term course/ training就好了。还是能感受得到啊!不用劳师动众去那么久!Ngggghhh!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後那張合照,哭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