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的困惑

(雪藏了很久的文章重见天日了!)
哈哈,又是我啊!
这次我要讲的主题是关于回复别人的事。
在面子书里,别人在你的照片留言的话通常就会有一问一答的状况。
有一些人会在自己的回复里再tag一点人,
使到谈话内容更加有趣更加热闹。
又或者有些人可以把留言写得好好笑,
每次截中我的笑点,让我在电脑面前一直傻笑。
哈哈哈!

其实回复别人是我的死穴。
朋友说得好:你不回复别人,那留言就没有意义了。(这篇文章的灵感)
我知道不回复真的很没有礼貌。
我不是不回复,我是不懂怎样回复人家嘛。
这里有个point很重要,我不喜欢在那么多人面前回复。
朋友A问了一个问题,我公开回答了,让不关事的朋友BCD们都知道了,
好像没有了隐私,
所以我都选择私底下回复。
就好像我一直叫别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可是别人留言了自己却没有给与回应。
一次两次之后那些人就觉得算吧,看了就算啦。

拿近期的一篇文章来看好了,
我发表了A朋友说我皮肤变差让我伤心的事,最后A朋友留言道:你还是很年轻啦!
我竟然回复她:你明明就是那个说我的朋友!
这句话的impact完全就是弱!
这种留言真是讽刺也不是,让人延续话题辩驳也不是,好差。
就好像打得很差的羽毛球,
球整个飞到天上去,然后有气无力地落下。

不只这样,再给大家看看其他例子吧!
在面子书上放了一张照片被别人称赞说很帅,
这个时候如果说‘谢谢’的话整个话题肯定就会被打住。
可是如果说‘我本来就那么帅,你现在才知道吗?’,却是我怎样都说不出来的话。
(其实我是个认真的人!!真的!=))
所以我打了回复之后又删掉,打了又删掉,
最后干脆就不回复了。

也有人写状态的时候可以写得很好,
几句话就能触动别人的神经被逼着去按like,
我呢,太私密的东西不想跟全世界说,
伤心地东西也只想留给自己说,
发癫的东西太丢脸也不能说,
所以最后顶多上载照片什么也没写!Nggghhh!
(可是有时我内心可是超级热情澎湃的!)
好像收到别人的礼物感动到不知如何是好,
真的很想写一大篇文章来好好感谢大家!

除了面子书让人难以回复之外,
现实中面对喝醉了的家伙也是很难处理!
笑的话又会被讲:你笑什么?有那么好笑吗?
然后就开始出动拳头准备攻击。
另一边厢,如果沉默不要跟他说那么多的时候,
就会被说:你说话啊!
不说,是要我打你吗?!
难道是因为我被欺负的气场太高的关系?
谁谁谁应该出一本关于酒鬼心里状态的书,让我们能参考一下的!

还有另外一个难应付的对象就是小孩了!
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好好跟他们相处。
近来就有个小孩就跟我玩起来了。
他问我说:5加5等于多少。
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如果我直接答10的话,后面就没有戏了。
可是要我装傻迟疑说不出答案,我又觉得很累。
最后那个孩子大声说出答案是10那副沾沾自喜的模样,
表情是:你很差,怎么那么简单的数学题都不会!
小孩子都在欺负我!

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