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厕所和最美丽的星空

又是我最喜欢写的旅行文。
这次的写法是参考一本叫着《最危险的厕所和最美丽的星空》的一本书,
作者骑脚踏车环游了世界七年半,
而这本书就是列出他看到‘最什么什么’的游记。
对啊,平时写游记如果写几点出发去哪里交通方式等等给其他背包客是不错的事,
但是在部落格写给朋友看就写写重点就好了!

对了,都忘记说我又去了日本游玩,
这次去的地方是日本的九州!好好玩!=)

首先,要说的是,日本是最友善的民族!
日本人真的太好了!我每次说‘不好意思’(Sumimasen)的时候,
日本人竟然没有一个是要避开我的眼神的!
每个人即使不会说英文,都用最大动作的身体语言来告诉我正确的方向!(感动)
有些还甚至会带着我去我要去的地方。
这样还不只,有一次我走在路中央拿着地图一副迷路的样子,
有个穿着西服满脸胡渣,有点喝醉,然后像黑社会老大的胖男子竟然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太厉害了。我没有问都有人来帮我!
相比之下,韩国人面对外国人的时候就显得回避,
再问多几句最后是会被打发走的那种,不要来烦我。怎么会这样呢?
朋友用飞机场来形容了中国人韩国人和日本人。
中国嘛,飞机场肮肮脏脏,昏昏暗暗,像中国人那样样,外面粗鲁内心豪迈,毫无掩饰。
韩国的飞机场呢,富丽堂皇,但是韩国人内心是真的接受你还是排挤你还有待考察。
日本就不得了了,飞机场就跟内心一样,一样美丽善良。
在旅行途中遇到那么多好人,我一定要做个90度的鞠躬当感谢才行。
谢谢。

2。日本是最能激发创意的殿堂!
大家不会好奇怎么日本可以出现那么多漫画家小说家等等?
答案是身边太多能激发创意的东西了!
一样商品竟然能发展出很多种不同的选择,很厉害。
举例来说,一个绿茶就绿茶嘛,还能有什么花样?
可是日本人就有本事把普通绿茶,2倍绿茶,冰茶(?)等等拿出来卖。
更厉害的是,一个商品还能找设计师来创作包装,所以每个季节都在换包装!
(这个是蜷川實花的作品哦!虽然味道没有很好,可是看包装心里都开心了)
如果是香蕉牛奶的话,10年如一日的包装,真的很ng tet喔。
(一直用韩国来比日本,真的很不对)
再来就是如果去一趟邮政局的话,你们也能深切感受到我说的话。
邮政局竟然有卖Snoopy便条纸,零钱包!我有进错地方吗?
而且每个邮政局都会卖那个区域的限定postcard!(可惜没有拍起来)
(又来一次)金宝的post office应该也要这样咯!印当地特色的明信片!
好比面包鸡(?)
所以我真的强烈建议大家去日本玩的时候也可以去下他们的邮政局。

就是因为那么多东西可以激发创意,
让我晚上自己一人走在乡间的道路上时,
看到一辆停泊在前面的车开着车灯也开了车窗,
里面坐着一个长发女子神色紧张地在用手机讲着电话,
就觉得这个场景真的像是会发生什么坏事的序幕!!(杀人事件!)
哈哈!想太多!

3。旅途中最美丽的风景
我会选由布院,这里可是一个温泉乡呢!
人家说嘛:有水就有灵气,有灵气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哈哈!
在这里真的做了很多奢侈的享受的事。
自己享受了一个人的露天风吕(水滑滑的)和吃了很丰富的晚餐早餐。

还记得我的旅馆离一个很出名的景点金鳞湖很远,走路要走30分钟才能到,
如果算来回,要一个小时多了。
这个湖出名是听说因为早上的时候温泉的热气和湖水相遇,就会产生雾气。
所以就想看一下是不是属实。
太想去的关系,所以就偷偷用了park在旅馆外面的一辆脚车,
狂奔加速前进一下就到目的地了!
哇!豁然开朗的风景!
原来是真的!真的有雾气!还看到鸭子们在湖边洗刷(?)的模样!
从湖那里遥望由布丘,是整个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了!
看着这样的景色,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篇的文章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