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三个人。

买鞋记

他一进鞋店,就摆出一副‘还有些许时间,路经此地顺便来看看鞋’蛮不在乎的样子。店员走前来推销,忙着介绍他哪个款式最新最潮。。殊不知他早已打了道如意算盘,看了良久,才走去鞋架上轻轻不做作地拿起一双鞋,淡淡地问:这个多少钱呢?店员报上数目后,他以一个嫌弃和不满意的表情说了一声‘哦’。犹疑了一会,店员见他没有任何反应,再上前去游说,说这双鞋很适合他。。更减了些价钱希望他能狠心买下来。不料他的眼神始终一副没好气的样,跑去另外一 个鞋架拿了另外一双鞋子。。,又问了价钱。店员讲了一个更高的价码,讨价还价起来才不会亏太多!‘你要试下这双鞋子吗?真的很适合你也!’是吗?那你就拿来给我试试吧!我可没有什么时间的!又是一幅没兴趣的脸孔。鞋子到了,悠哉游哉地试穿后,还蛮不错。怎么那么贵啊?不能再便宜点吗?‘你就买这两双啦!我算你便宜点,。。两双都很适合你!’嗯,顾客左思右盼,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好吧好吧!店员开心的将两双鞋子装进袋里,目送顾客离去,今天可做了一宗好生意!哈哈!
另一边厢,建升喜滋滋地拿着一双给自己,一双买给哥哥的鞋回家,目标达成!!

另一个他,进店里就胡乱地看了一下。。双手就好像磁铁般伸向一双鞋子,而且双目还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感觉!他问了一个胡乱的问题:这双鞋子拿来跑适合吗?就单刀直入问价钱。七十五。好贵哦!‘大家都是华人,我就算你便宜一点,六十五吧!’他问:有没有比较便宜的跑鞋?可是目光还是放在刚才那双鞋不放!敷衍了几句之后,正如所料的他又回到那双鞋子里,六十。真是傻孩子啊,六十的话我们没有得赚啊!六十三。唉,才区区那两块钱,你就付六十五吧!什么?要两块钱买水喝?我请你吧!他拗不过店员,可是又很喜欢那双鞋,就乖乖奉上六十五元大钞给店员。
啊。。做么我那么容易给人识穿啊!真是差!

最后一个他,走进店里,看了一下鞋子,看到一双还蛮合心意的,向老板问价钱。九十五。哦。拿给我试穿一下。鞋到,穿起来挺舒服,蛮适合我。好!买下了!双手奉上一百元。离去时,双手多了一袋鞋子,和一张五元纸币!
路加,我不知道要怎样讲你啊!

看电影记

三个人并排坐着,准备观赏《到世界中心的奇妙旅程》。。

电影播到主角们意外跟着线索到达世界中心时,他惊呼‘有那么巧吗?’当播到搞笑剧情的时候,他也跟着那笑话笑了一下!电影里的主角坐着过山车时,也会跟着主角小喊:哇哇哇哇。。!看到画面从人物急转去吃人鱼的时候,他的身子也忍不住跳了一下!被吓到了!

电影里播放了所谓的薄云石层,另一人就开始解释什么是薄云石层,在哪里可以看到等等。播到荧光鸟时,也忍不住地说上几句。。是几时绝种的。播到恐龙时,他会分析说:这是暴龙,体形有多大,出现在哪个世纪。播到磁石时,也会滔滔不绝地告诉你说当两块磁石相遇,一定会排斥,所以主角到不了对岸也是理所当然!

另一人,整出电影就静静地看,用艺术的眼光在看整部电影。。那个场景好美哦!那个风景也煞是可爱!出到来电影院,还是会念念不忘那句台词,还有那创意的故事情节!

两件事,三个不同的人。哈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处事方法。
我觉得处事方法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或者家境,教育,甚至教养。
最重要的,身边的朋友会怎样看待这位朋友的优点或者缺点。

一米养百种人,
世界也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人才会精彩。
Anonymous said…
我回来啦~兴奋呀~其实都很不错啊!每个人都是那样的~性格不同,个性不同,思想也不同哦~所以是这样的啦~加油哦~
Isaac Dolce said…
那你呢?
你对那套戏又有什么见解呢?
有机会还真想认识你的擅长分析的那位朋友~哈哈
Anonymous said…
啊~我就是那三个人其中的一位啦!paiseh 啦!老实说我很喜欢我们三人在一起的时段,谢谢你把它记载下来,友谊万岁!
J-Co said…
我是第三种人叻,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