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

我们有个lecturer名字叫Dr. Goh,他真的很厉害,令我非常佩服!据说他是当年的高材生!还十个sem里有九个sem拿4 flat啊!而且我们faculty里记录谁拿过奖的那种奖牌里有九个他的名!他应该是当年的风云人物了吧?他上课时能一直讲很多知识。我记得他第一次进来的时候讲课讲到我们好像什么都不会那样。。所以给他弄到有点自卑咯!但他的课令我对physiology充满兴趣!朋友还说:希望全部科都由他来教好了!哈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他教我们的小小知识啦!(真是高级仔啊!)是这样的,原来猫是sex and coat colour is genetically linked,意思就说只要看猫的毛发,就能知道那只猫是公的还是母的了!哇!就让我解释解释!当你看到一种颜色毛发的猫时,有60-70%它是公的!两种颜色的,有90%是公的!当你看到一个三色猫时,MOST probably is female!(当然是用回他的话!)它甚至还讲说,a cat with tricolour coat is ALWAYS a female!(很有信心哦!)

就是因为真的很好奇和惊奇,我也特地上网去找找看。。他还说,我们平时描述猫咪的毛发的时候,可能就只是会说那是橙色什么的!他说其实猫的颜色可以很多种来形容!他的话真的令我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以下的照片是个golden tabby cat,大家觉得他是母还是公的呢?这里也放上garfield的图案咯!garfield也是只golden tabby毛发的猫哦!
答对了!因为有两种颜色所以是公的!还有其他颜色的猫大家有兴趣就看看啦!silver tabby 和smoke tabby喔!另外,他还讲了一种类型的猫。。不知大家有看过吗?远看你看到是黑色的,近看你就会觉得它很肮脏!它的毛发是由黑,金,白组合而成的!他一讲我就立刻联想到我们kolej的其中一只猫,让人不敢兴趣碰它的颜色!哈哈!这种颜色形容为tortoise shell,很肯定地100%是母的!(又来自信的说!)

最后他形容的就是blue kitten!普通看它的毛发是灰色,但是当放在阳光底下看它竟然呈现蓝色!眼睛也是蓝或灰色的哦!这种猫价钱很贵的!他还形容这种颜色就像新出的honda civic(不回spell)啊!也是灰蓝的颜色喔!总之今天上了一堂蛮有趣的课啦!哈哈!加油!也给那些耐心看完文章的人一个掌声鼓励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嗯~在动物的世界里就会有这样的一个规则。好像不会有两性都是漂亮的;只有雄英雌丑,或雌骚雄淡的;但它们依然会互相吸引。(我乱作出来的成语,哈哈,希望你看得懂!)
还记得以前上生物课,在进化论的那一课有读到,Guppy fish的雌鱼是靠着身后那拨又大又漂亮的尾巴来吸引毫无色彩的异性。想不到,猫亦是如此。相反的,公鸡却是靠着红彤彤的鸡冠和那骄傲地鸡尾来赢得母鸡们的青睐。我看过最奇怪的是蛇的交配方式,不过我已经忘了是哪个species。冬眠后,又长又大条的雌蛇破洞而出,身后就会跟来成百上千的雄性小蛇,缠绕于母蛇身,再进行交配~那个画面看起来超恶心的,而且还有个俗称叫蛇球(snake ball),你应该有机会接触到此类影片吧?
怪了,我好像离题了。不过,这是我联想到的东西。等着你更多关于课业的网志!我对这些东西依然很有兴趣呢~哈~~
Anonymous said…
谢谢沁仪一直都那么支持我的部落格啊!每次你都留言咯!真有心!
那个蛇球我也看过啊!那时候跟你一起补习当然看过啦!哈哈!
会的,会写更多给大家知道!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这篇不会长喔!看得很过瘾,虽然没有沁仪联想到酱多啦! :-P
继续加油啦!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e blue ca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