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子《一个人相扑》 摘录文章

这篇文章,得到很好的评价。评价栏甚至写着:“这篇散文的文体,很难想象是高中生写的。犹如清少纳言来到现代。”
我非常吃惊。自己的作文,居然值得拿历史名人来夸奖。这有可能吗?写这个评价的老师一定有问题。
冷静之后,我这样告诉自己。不过胸口却涌起一股热流,一直热到头顶。好高兴!真的好高兴!这世上有人如此夸赞我写的文章。
被夏天的炎热和炎热搞得很热的我,从学校回来立刻直奔浴室,用橡皮水管冲冷水澡。我家没有莲蓬头,所以冲澡只能用橡皮水管。
浴室的窗户,闪耀着白昼的光辉。橡皮水管流出的水,闪闪发亮。贱起的水花,也闪闪发亮。顿时觉得这个破旧的浴室,好像被彩虹笼罩着。
看着闪闪发亮的水,心想,将来要当一个写散文的人。这时我还不知道,写散文的人称为散文家。
接着我又想到:“可以用漫画来描绘散文呀!”想到这里,忽然坐立难安。一股现在费做不可的念头驱使着我,立刻冲出彩虹浴室。
再度,我走向邻近的文具店。已经选择正规人生一事,完全被我抛到脑后。
我想当漫画家,从小就这么想。我喜欢画画,也喜欢写文章。其他的事全都做不来。这种事,我打一开始就知道了,究竟在迷茫什么呢?
这一次,我真的觉得没问题。没有以前那种勉为其难的感觉。这一定是,攸关人生的绝佳机会来了。
从文具店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巴川的波光粼粼,想起刚才浴室闪闪发亮的水。那一天浴室里的光辉,我永生难忘。 ————樱桃子————

其实我很喜欢樱桃子(就是樱桃小丸子的作者)的作品的,内容平凡却很有趣,很贴近我的生活!虽然有烦恼,但却会用另个方面去想的生活。
对了,谁可以教我放照片去部落格啊?我不会。。。

Comments

chang yuan said…
er...你写稿的地方,有个icon是upload picture,你按一下,就出现一个视窗。然后那边会有空格,是给你browse照片,你就从你的电脑选照片,然后再upload,就可以了。

快点放照片啦!我很久没看到你了!哈哈!
Sonnam Doma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说些留言给我窝。。。根本是笑话嘛!嘻嘻。。。开玩笑。。。。等考完试后在写给你吧。哈哈。。。因为有点敷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